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聚力惠企,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在南京人才大厦圆满举办-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聚力惠企,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在南京人才大厦圆满举办

5月26日下午,“聚力惠企,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在南京人才大厦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市人才服务中心与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专门为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及其服务的企业而联合举办的专场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顶格50位企业负责人和HR现场聆听了来自市人社局、科技局和工信局等部门4位政策专家的精彩宣讲。


 图片1.png图片2.png


协会巴坤亚会长在主持开讲仪式时指出,举办本次政策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加大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打通政策落地生效“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及时洒向企业,助力企业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度过当前经营困难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卓小琳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受外部局势冲击,叠加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是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为进一步破题解难,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揽子惠企政策助企纾困,我们也立足岗位职责,以人力资源行业为抓手,积极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自4月25日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以来,今天是第二次开展行业党建引领活动,组织本次“聚力惠企,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也是希望依托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这个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广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将政策红利传导至党建联盟单位及其服务的每一家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宣讲会上,市人社局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井恒副科长、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冯冰淑科长、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张燕副主任和市工信局科技处蒋大伟科长,聚焦当下企业最关注的政策热点,分别从南京市企业职工培训政策、南京市就业扶持政策、2022年市委一号文科技局惠企政策要点和2022年市委一号文工信局惠企政策实施细则四个方向,解读了最新政策要点及其实操技巧,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解开了疑惑,明确了方法。


参加听课的同志普遍感到,政策宣讲的内容十分充实,解读的十分权威,特别是帮扶中小企业的政策很多也很实惠给力,原计划两小时的宣讲会一延再延,大家听的很认真,还仔细做了记录,都十分在意与用心,可惜就是时间紧了点。 一位企业HR说,今天宣讲的政策内容我们企业大多可以享受到,所以我的兴趣很浓,尤其是2022年新出台的政策里面,针对我们这些新经济形态的企业的扶持政策力度很大,真是“政策里面有黄金”。一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老总听后说,以前总是觉得政府的政策对我们这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偏见,普惠的政策享受不到,今天听了政府制定政策官员当面解读,感到过去是对政策的理解和操作要领没掌握,其实有好多奖补政策是可以合理处置享受到的,下次协会举办的政策大讲堂我还要来学习。巴会长在宣讲会结束后说,看来大家对助企政策的需求度还是蛮高的,接下来,协会还将在6月中旬举办“南京市企业奖补政策大讲堂”,帮助更多的会员单位及有需求的企业分享政策红利,提升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上一篇:关于举办“以数治税”时代新个税社保实务筹划公开课的通知

下一篇:走到会员之中 共商发展之计——协会开展会员单位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