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抗疫事迹展 | 同心战“役”,携手而行——协会会员单位齐力筑守防疫战线(三)-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抗疫事迹展 | 同心战“役”,携手而行——协会会员单位齐力筑守防疫战线(三)

苏宁易购党员冲锋一线 迎战疫情勇担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社会上下同心努力,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苏宁易购集团党委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及时落实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组织带领全体党员,一方面带头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组织党员抗疫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捐赠物资等方式,在江苏、上海、天津、广东、浙江、陕西、山东、黑龙江、吉林等十多个省市,尽最大努力助力疫情防控。


苏宁易购广大党员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第一时间支援所在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报名担任防疫志愿者,在南京、无锡、哈尔滨、西安等城市迅速行动,协助登记、维持秩序、帮扶老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指挥社区居民户有序排队,挨个告知测量要求及所需核验资料;遇到不懂流程的老年人,也反复地解释,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


3月18日下午,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全员行动,并号召优秀青年一起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共计16人助力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的采样工作,保障了2000余人的检测顺利进行。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书记林兴东表示:我们党员同志在平日里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全员通过了核酸检测流程考核,并有着多轮检测支援工作经验;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同志以及优秀青年担任志愿者,克服室外降雨、气温骤降等困难,做好支援服务工作,切实践行党员初心!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737.jpg

(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党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党委也迅速组织起一批党员支援南京徐庄软件园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切实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主动亮明身份、作出表率,保障园区内检测工作及时有序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757.jpg

(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党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今年年初,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同样也切实践行党员担当,传递温暖之情。他们用肩膀扛起抗“疫”旗帜,毫不犹豫地说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党支部党员杨花,就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和一线抗疫人员共同承担起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情况,摸排调研小区疫情状态,除了日常的核酸检测外,她每天还奔波在小区的楼层之间,尽自己所能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与此同时,李伟刚、张兆珍、曹慧娟等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同样尽己所能,发挥自身特长,全力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832.jpg

(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党支部协助社区派送生活物资)

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爱心志愿者等抗疫人员,始终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迎难而上、忘我奉献,为后方筑起铁壁铜墙,为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3月24日,为助力抗疫人员在一线安心战斗,苏宁易购向南京市捐献大量矿泉水及民生必需物资,重点助力做好各个核酸检测点、封闭管控小区保障,苏宁易购快消党支部紧急组织民生物资采购,苏宁易购物流开通绿色通道,免费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党员组织突击队带头冲锋在前,共同助力南京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与此同时,苏宁易购还先后依托自身在江苏、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陕西、山东、黑龙江、吉林等十多个省市的党组织,借助企业资源,及时向当地捐赠食品、饮用水、水果、洗手液等物资,为抗疫一线及时送上温暖和激励。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837.jpg

(苏宁易购向南京市捐赠急需物资,助力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844.jpg

(苏宁易购家乐福党支部向上海市普陀中心医院捐赠牛奶、饼干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848.jpg

苏宁易购无锡大区党支部向梁溪区黄巷街道捐赠100台取暖器及生活物资


作为零售企业,苏宁易购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全力发挥自身企业特色,积极保障供应,南京、无锡、苏州、上海、西安、长春等地广大党员更是坚守一线,助力绿色物流通道开通与运营,保障基本物资供应,亮出党员身份,贡献力量,携手并肩共抗疫情。


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党支部组织起了一支抗疫保供“突击队”,他们以党员为核心骨干,负责高新区防疫物资仓库的运转工作,日均发货量在150万件左右,收货超过12万件,保障了高新区19个街道、29个酒店以及相关部门的防疫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415142853.jpg

(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党支部抗疫保供“突击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广大苏宁易购党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时刻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志愿服务、捐赠物资、保障供应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助力构筑防疫战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战疫情,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睿途人力赴一线 全员抗疫献真情

“我向社区报到,随时做好志愿服务准备!”微信中寥寥数字,是每一名江苏睿途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员工向社区递交的请战书。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投身一线,积极参与战疫。3月以来,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所有员工听从公司的号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各自所在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

509395783519464042.jpg472335370786455071.jpg

632596497858901145.jpg914953265764007567.jpg

上一篇:关于转发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加强讲师人才建设 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新空间 ——首期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讲师成长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