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举办总裁研修班 专题探究破解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困局-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举办总裁研修班 专题探究破解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困局

11月6日至8日,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在江南贡院科举取仕之地——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总裁研修班,邀请了当今我国人力资源界最红火、最具价值的实战派专家,以最前瞻的思维模式、最深度的行业解读、最实用的实战技巧赋能领导者,助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来自全市70多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关联供应机构高管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参加了学习,共同探讨破解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发展之困局。


本期研修班得到了市人社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开班当天,人力资源开发和流动管理处陈平处长亲临现场并做开班致辞。陈处长谈到,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于促进实体经济、科技金融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市领导已经作出批示,要求我们学习上海的经验,把南京市的人力资源服务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当前,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我市创新名城建设的市场需求,人力资源服务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组织体系完善、业务更新、品牌建设等问题亟待解决。而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顺应行业需求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期研修班,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者来说,很有学习价值与意义,也充分体现其立足自身职能、汇聚优质资源、引领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撑。


1.jpg  2.jpg


协会巴坤亚会长指出,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源已经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主导因素,而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化发展的日益深入,也让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这就要求领导者不断学习进取,转变思想观念,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业务提档升级。为此,协会积极调动多方资源,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又接近实战的专业化课程,赋能行业领导者们拓宽视野、更新知识、创新管理、创造价值。本次研修班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行业高管的热烈响应,报名人数从最初的50人增加到70多人,这是领导层对学习求知求变的重要性认知和自我提升的重视,也是对授课老师及课程内容的高度认可。随后,协会领导还为授课老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为协会智库专家。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3天的研修班期间,5位实战派专家从市场营销、招聘模式、培训咨询、销售管理、组织发展、精益外包、人工智能、财税筹划到渠道建设等9大纬度,为参研的学员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真知灼见。HRO精益堂创始人吕磊老师其功力堪称是当今我国人力资源界的“精算师”,精心研究人力资源精益外包之路,通过逻辑思维导图、排列组合模型、精业细算深挖,详细解读了HRO业务的组织形态、生态结构、核心价值、阶段分层等内容,带领大家从粗放型服务走向精细化运营,实现精业下的极致诱人的价值提升!卡思优派创始人魏亮总讲诉了耗散结构视角下组织与人才的进化共演,运用物理原理、宇宙裂变将行业从简单的红利时代进行升华管理、创新,系统阐述了人才生态系统的自组织机制,不同纬度展现了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前景。魏亮先生那种极强的学习能力、丰富的知识结构、演讲式的授课风格等,让台下的老总们胜似跨进了高等学府人力资源EMBA的课堂,分享着人力资源服务业组织赋能放大人的价值的 “文化盛宴”!仁联集团周鑫副总裁分享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销售管理体系建设,运用心理学知识、心理学专家思维等传授人力资源服务销售的技巧,整个课程贯穿了“人性”+“精细管理”,挖掘和激发人的最大潜能,启发“柔性”的管理培育出“狼性”的销售团队。上海为匠创始人、CEO张小贝老师分享的薪税合规与人力成本优化,从税务部门有关文件实施细节进行推演,启发大家如何合规优化新税及人力成本,做靠谱的人力资源服务。劳务茶馆李城伟老师分享的蓝领招聘模式解构,从蓝领招聘的现状,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四个新变化分析,让大家领悟到在万物互联与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中,未来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方向与变革之道,向大家解开了蓝领招聘的心头之结。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协会夏里根秘书长说,作为组织这次研修班的协会秘书处,要使得3天的“大餐”餐餐新鲜可口,实在是考验我们的“烹饪技巧”,即对当今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眼光洞察力和资源调度力,以期通过系统筹划系统学习系统梳理实现系统升级,启发帮助创造价值!从参研老总们的反映看,本期研修班基本实现了预期的效果。首先是激发了南京人力资源服务界学习的兴趣,江苏川苏的副老总深有感触地说,三天的头脑风暴,思想在修正,业务在思转,没有专业为基础发展是空谈,成就你的不是聪明才智,而是不断学习再学习。一位因工作没能参加的老总,看到大家都在大谈收获,她说“没来学习感觉亏了一个亿”。其次是收获了专业知识,找到了转型方向。点米网络科技的高管表示,我们要把行业最新认知贯穿到日常业务案例,把领军者的经验融化到人力资源服务转型升级之中。盛达人力老总感悟说,“未来人力资源行业将是技术驱动下的效率革命。”

执行秘书长李春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期研修班呼应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重视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批示要求,是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寻求转型突破的开局之举。最近,政府与协会联动的工作很频繁,在研修班的第三天,我代表协会与市人社局领导一同赴杭州参加南京人才政策环境暨2020年度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杭州推介会,为协会即将于明年举办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大赛做推介,下午杭州回宁参加栖霞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座谈会,建议政府出台扶持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为行业提供有力支撑。还同步举办格桑花开•墨竹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1天内在2个省4场活动同步实施,表明协会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会员们的高度评价,我们将在巴会长的带领下,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升级服务,期待您的加入,共同为南京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做贡献。

课程结束后,协会为参研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14.jpg


15.jpg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纷纷进行相关报道,现转发如下:

南报网:http://www.njdaily.cn/2019/1110/1809231.shtml?from=timeline

大苏网:https://js.qq.com/a/20191110/004639.htm


(协会秘书  芦  雯)

上一篇:我国就业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

下一篇:加强讲师人才建设 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新空间 ——首期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讲师成长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