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领导到访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领导到访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7月15日上午,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许宏报副主任到访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受到协会巴坤亚会长和李春霸执行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巴会长首先就协会目前的发展情况向许主任做了介绍: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在职能调整后,积极发挥政府助手作用,构建政企对接桥梁,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基本体现在这些方面,在市人社局、工信局、科技局等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很多“送政策”“送服务”“的活动,覆盖面广,效果也很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另外,协会会员类别涵盖了人力资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关联供应商,这样一来,我们的服务对象越来越广泛,不仅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关联供应机构,考虑到各方需求不一,协会也需要思考如何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协调分配,让更多的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中感受政策温暖。在人力资源传统“六大模块”中,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这方面有待开发,希望市培训中心加强指导支持,特别是涉及企业和培训机构的培训奖补政策,希望通过协会的力量,让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

许主任在听到巴会长的介绍后,表示市协会的社会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通过组织优质有影响力的活动助力政策实施的同时,也方便企业了解相关实务操作流程,这是多赢的举措,市培训指导中心也在根据国家有关部署,不断研发完善政策奖励制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让这些补贴实实在在地落到企业、劳动者的“口袋”中。许主任表示,市职培中心可在两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指导支持协会成立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委员会,鼓励全市培训机构加入协会,在培训专委会的统筹和协调下,共同建设和维护南京的职业技能培训市场;二是指导支持协会开展技能提升等培训方面政策的宣传解读,让这些机构享受政府的政策,把培训市场做好做大。许主任表示,他会将此次到访协会所了解到的情况在办公会上通报研究,商量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落实。

最后,许主任就巴会长提出的新型学徒制培训、退伍军人培训等相关政策给与解答,李秘书长作为兼任协会政策研究咨询中心负责人,就成员单位比较关心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稳岗补贴、入职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也进行了具体了解,许主任一一作了解答。

image.png

上一篇:协会接待MAX科技园秦部长一行来访

下一篇:走到会员之中 共商发展之计——协会开展会员单位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