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协会与市人社局就业处座谈交流工作-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与市人社局就业处座谈交流工作

10月18日上午,协会巴坤亚会长与常务理事李春霸总经理一行拜访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就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等事宜进行沟通,受到了徐明智处长和负责人力资源市场的王新军调研员等同志的热情接待,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巴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前期学习《条例》的认识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协会将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等业务处室的指导下,按照《条例》第六条关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及其章程的规定,制定行业自律规范,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对会员的人力资源服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行业公平竞争”的规定要求,把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建设成为政府部门的得力助手,为促进就业创业、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贡献力量。巴会长还认真反映了会员的心声,建议市局开展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的评选认定工作,因为人社部发布的《计划》里有明文规定,省人社厅有通知要求,市政府(宁政发【2014316号)文件有具体条款,本行业企业也十分看重政府授予的这个荣誉。还建议下一步把贯彻《条例》与落实《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出台符合南京实际的政策,推进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大发展。

座谈中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了看法。王处说,《条例》已经明确人力资源外包属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范畴,作为主管人力资源市场的业务处室,加强对协会的业务指导有了法规依据。徐处长最后强调,抓好《条例》的贯彻,很重要的就是要切实发挥协会的助手和桥梁作用,使其成为行业自律的规范者,诚信建设的推进者,业务活动的指导者,会员权益的维护者,公平竞争的促进者。徐处长指出,为落实人社部《计划》和《条例》,回应协会呼声,下一步将主要抓好三件事:一是向局领导呈报组织开展2018年度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评选认定工作。参照省厅的做法,由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协办。名额和标准可适当放宽点,但由于年初没有列入经费预算,认定结果出来后就由市局发文通报。二是抓好《条例》的宣传培训工作,先组织各区人社局学习,待省厅有关细则出来后,再请协会参与组织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三是明年要认真抓好《条例》落实,力争在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上做出一些亮点,取得一些成绩。


上一篇:南京与西宁人力资源服务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下一篇:加强讲师人才建设 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新空间 ——首期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讲师成长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