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行业新闻-2018年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工作要点-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2018年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工作要点

2018年,我会将在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的业务主管和监督管理下,按照一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重点抓好《行动计划》、和谐创建、创新研究和会员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在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引导行业开展创优争优活动

人社部印发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纲领性文件。我会要紧密结合南京实际,重点抓好“两计划两行动”的推进工作。

1、骨干企业培育计划。培育、争创、评选和认定一批品牌知名度高、产品成长性好、核心竞争力强、经济效益率优的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和主要业态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积极配合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推荐。

2、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采取“校会联合”模式培养行业人才,按照会员单位人才需求,与合作高校开设定向班培养。开展行业从业人员的中、高级职业能力培训班,提高会员单位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选拔推荐一批行业领军人才纳入省、市人才培养计划。

3、诚信主题创建行动。持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围绕诚信服务树品牌、规范管理促发展,打造一批全国、全省、全市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将每年度行业诚信服务机构的评选活动作为协会的品牌项目,严格评选标准,确保评选质量,进行动态管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4、“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积极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要求,成立行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利用行业和政府的资源给予支持孵化。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构建行业创新发展平台,变革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融合发展。

二、运用探索实践经验,引导行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5、辅导行业内20家以上骨干企业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带头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既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责任,更是通过自身规范经营去更好的为客户服务的迫切要求,同时创建工作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协会将辅导培育、评选表彰一批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自身的创建,不断研究开拓衍生的服务产品。

6、参与省、市、区级和谐园区创建指导等工作。发挥和谐劳动关系促委会作用,整合会员单位优质资源,联合会员单位研究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内涵服务,主动带领大家为园区和企业创建省、市、区级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提供指导服务。

三、深化平台价值,积极开展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研究

7、知识竞赛。为提高从业者的专业能力,年内将开展一次案例大赛,一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全行业的专业水平,展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水准。

8、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发展大会。计划开展“江苏省暨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发展大会”,旨在增进南京与国内外专家、国内同行、外包提供商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专业论坛、产研发布、战略合作等为论坛的主要内容。

9、行业高管交流。定期开展会员单位高管交流沙龙,采取会员单位轮流主办、自愿参加的方式,每期确定一个主题方向,由主办单位主讲,其他参与者交流,目的是在会员内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业务交流、资源互享、产业差异合作等。

10、开展劳动用工政策宣导及业务辅导会。根据会员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适时邀请劳动政策、法律等方面的专家给大家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

11、创新产品发布会及人力资源服务展。上半年开展首期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产品发布活动,重点邀约外包需求量大的企业参会,并同时邀约媒体给予广泛报道。

四、汇聚各类资源优势,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12、汇聚政府政策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指导解析。邀请政府政策权威专家,采取政策宣导会、政策解析会等形式,指导行业从业者学习政策、用好政策,防范法律风险,引导规范经营。

13、汇聚行业专家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帮助会员单位在产品服务模式、内部流程管理、业务风险防控和关键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进行“顾问式”咨询服务。

14、汇聚产品信息资源,帮助会员单位发展。利用协会平台优势,联合会员单位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供应链等方式,形成资源的有效利用和资源价值的深度挖掘,助推会员企业发展。

15、汇聚国内行业资源,加强国内外行业交流合作。协会将积极加强与国内知名机构沟通和交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组织会员单位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学习。

16、汇聚线上线下资源,完善会员服务。在做好日常会员发展、会员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分批分阶段做好会员走访调研,帮助协调和解决会员单位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正当利益,促进会员单位不断发展壮大。


上一篇:2018年五险一金将迎来5个变化 每个都是好消息

下一篇:加强讲师人才建设 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新空间 ——首期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讲师成长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