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南京已渐成“数”“人”融合发展的“竞技场”“强磁场”-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南京已渐成“数”“人”融合发展的“竞技场”“强磁场”

11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古南都饭店圆满落幕。


0.png 


本届大赛是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简称留交会)主题活动之一,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承办,建邺区人社局、建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特别冠名支持。大赛以“数字人力 科创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全方位展示推介海内外人力资源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及成果,搭建数字科技与人力资源融合创新平台,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孵育高科技高成长创新项目,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我国人力资源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提档升级。大赛于2021年11月启动,吸引了美英加澳等海外和北上广深宁等国内90多个项目参赛,涵盖了就业创业、人才测评、招考培训、人事管理、灵活用工、企业文化等方面,当年12月16日,长三角分赛区比赛在合肥举行,2022年1月,南京都市圈分赛区亦开赛,经过层层选拔比拼,最终20个项目突出重围进入到总决赛阶段,有2个项目因相关人员特发情况弃权,其中南京以外的项目16个。


2.jpg 3.jpg


在大赛开赛仪式上,南京市人社局分管领导马书婷女士致开赛词祝贺总决赛顺利开赛,她说到,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本次大赛就是落实总书记要求,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动体现,她寄语总决赛以赛促学,以赛聚才,推进数字经济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叠加赋能,为南京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增添澎湃动力。随后,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建邺区人社局局长赵莉女士介绍了建邺区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她谈到,现如今的建邺,已有近1500家金融类机构,省级以上总部146家,2021年金融业增加值首居全市第一,全国互联网20强有13家落户建邺,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50%,已成为拥江发展的活力新区。在政策方面,出台了《建邺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更大政策扶持力度引项目聚人才落地建邺建功立业,奋力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按照留交会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南京以外参赛项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路演,南京项目现场路演,线上线下精彩纷呈,看点多多,在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与风格,得到了评委及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吸引了110000+人次线上观摩。最终,薪企链(中国)用工市场荣获大赛一等奖,智德云EHR、禾蛙、人是云企业全域智慧管理平台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火星云、麦穗智能HR、民薪保HR SAAS服务平台等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大赛组委会顾问原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建宁和战略合作伙伴建邺区人社局钱春晖副局长等为在宁的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送上了热烈的祝贺。


4.jpg5.jpg

6.jpg7.jpg 

 

大赛总策划、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说,策划这个大赛的初衷是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化比武擂台,吸引海内外数字科技团队和人才来南京献技创业,得到了南京市业务主管部门人社局与建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纳入了三大国家级海外人才交流平台之一的南京“留交会”上举办,通过连续两届大赛,已打造成“国际化+信息化”标签的人力资源双创赛事品牌,得到了海内外数字科技创业团队和人才的积极响应,从本届大赛11万人+的收看量来看,足以说明这个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两届大赛共吸引了南京以外的国际国内183个项目报名参赛,晋级总决赛的40个项目中,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海外项目达16个,这些海内外科技人才运用创新的思维、最前沿科学技术,探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持续发展新路径,以数字人才赋能人力资源产业加“数”前行,基本代表了目前海内外人力资源科技发展现状,很大程度地展现了人力资源信息化数字化成熟度水平,成为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站在今天的视角看,十分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关于建设数字化中国的要求,成了“数”“人”融合发展的“强磁场”,上一届大赛后已有9个项目落地南京,这一次,我们将继续为获奖优秀项目提供系列落地资源及服务对接,相关的园区尤其是建邺区也已准备了很有丰厚的政策大礼包,为外地项目来南京发展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