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给你最棒的平台资源 ——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与浦口区人社局 开展人力资源助力江北新区发展服务对接活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给你最棒的平台资源 ——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与浦口区人社局 开展人力资源助力江北新区发展服务对接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走访”活动的要求,全方位提升人力资源水平助力江北新区发展,帮助企业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降低劳动用工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6月22日上午,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与浦口区人社局在浦口经济开发区共同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对接”活动,来自江北新区浦口区域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公司、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锦湖轮胎公司等9家企业,与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10家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的高管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浦口区人社局陈莹副局长主持活动并强调,这种政府搭台、协会与企业对接服务,可以实现一个平台同时对接若干个终端的高效率,可以实现一个企业同时享有若干个优质人力资源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开创了人力资源外包协会平台服务企业的新模式,在我们浦口区尚属首次,在南京市也是首创。

活动开始前,浦口经济开发区领导会见了参会的全体人员,经济开发局陆婷婷局长介绍了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蓝图。她特别强调,随着江北新区及浦口经济开发区的大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这次区人社局与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联合到开发区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服务,为开发区招商引资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我们欢迎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在开发区设立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20170627142940_62209.jpg

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坤亚会长在座谈中指出,协会作为社会团体,要主动走到园区去,走到企业去,特别是我们人力资源外包协会,承担着促进就业、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社会责任,更要深入经济建设最前沿,为企业和谐发展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我们这次活动,就是让企业了解南京还有这么一个聚集行业全产业链,且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协会组织,同时,了解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需求,开展面对面的服务。

巴会长说,协会把首次“走访调研服务对接”活动放在浦口区,看重的是浦口区人社局对人力资源工作高度负责的大担当,看重的是浦口区人社局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深入理解的大格局,看重的是江北新区大发展对人力资源服务的大需求。表示愿为江北新区的发展提供专家式的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

参加座谈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普遍认为,今天的服务对接活动形式很好,内容丰富实在,政府做到的正是企业期盼的,行业协会提供的正是企业需要的。台积电人力资源负责人在发言中道出了该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的苦水,她谈到,目前台积电招聘员工主要采取的是校招模式,但有个问题,就是招人成本较高,由于企业周边配套服务未到位,导致不但人进不来,就是进来了也很难留住。尤其是中层管理人才和技术岗位人才更难招。对此,协会副会长单位的中智江苏公司冯娅经理对接道,中智公司的人才招聘能力在行业里是顶级的,尤其是开发了线上校招系统,可以在同个时间多个高校同时线上招聘,不仅提高了人才招聘效率,还可以降低企业招人成本,愿为台积电企业解决人才难题服务。北京外企江苏公司的刘总监也表示愿为台积电引进中层管理人才提供支持服务。

20170627143049_57181.jpg

针对座谈企业提出的由于受到生产经营不均衡的影响,企业为了降低用人成本,在生产经营低谷时维持基本的用人水平,但在订单来了、生产任务大的时候,又急需用人,这对矛盾企业难以解决。对此,协会会长单位、江苏领航服务外包公司法务总监梁晨表示,这个问题协会可以提供支持,通过建立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机制,集中优势兵力,为急需用人的企业提供完全需求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南京鹏达公司总经理熊开贵也表示,企业有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只要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马上组织资源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省时省力省成本的优质服务。在场企业的人力资源同行们眼前一亮,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协会的沟通联系,在急需用人和引进人才等人力资源服务上,请求协会给予支持帮助。

还有的企业提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缺乏,相关法律知识也很缺乏,建议政府与协会的专家们通过多种手段组织些有关培训,指导企业降低劳动用工风险。对此,协会秘书长刘运军做了回应,他重点介绍了当今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表示可以为企业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把新科技+互联网引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之中,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层次和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浦口区人社局陈莹副局长最后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对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需求,也进一步了解了市人力资源外包协会聚集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劳动法专家资源和雄厚的人力资源服务资源,看到了协会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我们将在今天服务对接的基础上,加强与协会的进一步沟通洽谈,争取通过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就区内企业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开展劳动用工法务指导,以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具体项目进行细化合作,为企业提供一系列菜单式服务,以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降低劳动用工成本,助力企业在江北新区大发展中健康成长,真正实现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社会得和谐的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