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协会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

2017年6月6日-7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坤亚会长带领常务理事单位一行,应邀参加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技术大会”。

本届大会以“改变职场7亿人——人力资源+人工智能=人类未来”为主题,5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名企高管云集,奉上了人力资源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路和新展望。云服务、机器人技术、人力资本管理、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等40余场精彩专业的论坛轮番上演,超过4500名专业观众与会交流。2天的大会给到场的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和人力资源各分支领域思维观点的碰撞与融合。近70家人力资源技术服务商和供应商带来了全球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我协会参加本届大会的同志一致认为,本届大会传递了这样一个最新现实趋势信息——就是新的科学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正促使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及人力资源服务发生颠覆性的改变,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手段和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即将被淘汰,必须引起南京市政府部门和人力资源领域同行们的高度重视,必须时不我待地进行理念更新、知识更新,并把国内外有关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的最新服务产品与技术应用到实践中,提升南京市的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水平。

参会的同志在座谈时感到,从全国的形势看,旺盛的市场需求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高速增长提供了支撑,相关政策支持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高速增长创造了新机遇,创新转型为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激发了新动力。据大会提供的资料显示,2016年我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营业总收入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达11850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2.4%,远高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保持了近几年两成以上的高增长态势。

20170619142355_14364.jpg

看到全国这样的发展速度,南京的同行们普遍感到“汗颜”,觉得挑战与机遇同在。所谓挑战,就是相比国内先进地区,南京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发展相对缓慢,思想观念比较守旧,政策支撑不能落地,创新突破缺少魄力,这无论是对政府还是对同行都是严峻挑战;不过差距就蕴藏着机遇,就有发展的空间。只要上下同心协力,按照中央提出的“万众创新”的要求,跟上时代步伐,采取相应对策,南京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必将有一个较快的发展。

我协会参会的同志还发现,目前我国招聘领域基于移动应用的新机构、新模式、新服务层出不穷,给求职者提供了便捷新颖的移动体验和更多的就业机遇,也成为全球资本追逐的热点。大家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急迫的心情,大声疾呼南京的人力资源同行们赶快迎头追赶!

作为大会的共同主办方,我协会会员单位江苏外服的母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栋以“服务连接未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云’时代实践”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上海外服应对互联科技挑战研发提供的解决方案——即升级推出”外服云2.0,预示着我国人力资源服务正式迈入云端时代。

20170619154000_32838.jpg

本次大会首创 “人力资源技术优秀服务商评选活动”,由嘉宾阵容强大的中美HR Tech组委会对业内优秀服务商进行评选。本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天坤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优蓝网”最终获评为“优秀蓝领人才招聘服务商”。

20170619142602_35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