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协会邀请荣誉副秘书长商研协同开展高质量人力资源活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邀请荣誉副秘书长商研协同开展高质量人力资源活动

8月30日,协会秘书处召开扩大会议,邀请荣誉副秘书长(南京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缪海军主任、HR江湖创办人陆天祥先生、HR思享会创办人任超女士、HR成长公会创办人吴旭冰先生、集美HR俱乐部创办人侯昊先生),围绕协会与HR社群协同开展高质量人力资源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夏里根秘书长主持,巴坤亚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就全市人力资源活动现状进行了分析,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总体认为,当前南京人力资源活动在协会的推动与组织下,政府的重视程度比过去好了很多,通过购买服务,开展了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内容丰富的论坛、峰会、大赛等活动,HR社群的活动也十分活跃,频次较高,但是,还存在活动内容同质化,活动规格不够高,规模比较小。四大社群创始人谈到,目前南京真正市级层面的高质量的活动并不多,缺少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本地特色品牌活动;活动形式上缺乏深度创新,未能从不同职业阶段人力资源从业者的需求出发,进行差异化区分,造成活动价值度、参与度及转化率不高;活动邀请的授课老师基本上是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地区的人力资源专家和知名企业高管,本土人才十分缺乏,希望以协会牵头组织、社群协同发力的方式,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联动开展人力资源活动,携手赋能全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缪海军主任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今天的会议,让我对本市人力资源活动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一直以来,我们经开区都非常支持协会和社群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力资源活动,赋能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以协会为核心,团结社群力量,从本地企业HR实际需求出发,把协会和社群的特色品牌活动融合起来,推动南京人力资源产业向着更具正向价值的生态发展。


协会执行秘书长李春霸谈到,协会是政府的助手、HR社群的推手,我们与HR社群协同做好政府交办的活动,既能帮助政府推动人力资源发展,又能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所以,建议下一步协会与HR社群协同策划一些高质量活动,向行政区、产业园区下沉,通过我们的活动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指标,达到双赢的效果。


对于大家的分析,夏秘书长表示认同,并就接下来的活动规划发表了意见,他说到,大家谈到的情况都是当前开展人力资源活动所亟待解决的,为此,协会作为行业性专业化社会团体组织,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与HR社群强强联合,建立友好协同机制,打造联合组织,凝聚优势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实现共赢合作;在不打破双方原有活动计划的基础上,将各自的特色优势活动逐步融合,分步到位,以协会统筹组织、社群协办联办的方式,聚焦人力资源热点话题,有计划地错峰开展人力资源主题峰会、论坛等活动,逐步形成品牌化,扩大影响力。  


巴会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协会发挥荣誉副秘书长作用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协会与社群交流融合发展的良好开端,对加强双方优势互补、深化交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我们首先要增强共同体意识,协会与HR社群是有着共同价值导向、为人力资源行业赋能服务的共同体,这个思想认识统一了,才能产生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要积极培育南京本土专业人才,有了优秀的活动人才,我们南京的活动品牌才能逐步打造出来。这类人才要通过活动平台给予展示和锻炼的机会,同时做好宣传推广,让更多的活动人才名气响起来、香起来、火起来,当然,也要求他们不断提升自我,做好专业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积累,实现赋能自我,赋能他人;第三,要建立协作机制,把各自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协会与社群活动融合开展,在这方面,协会要勇于担当,主动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下一步,协会秘书处要结合社群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活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安排,同时做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实现效应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