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万众抗疫|以爱为援,携手抗疫——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助力一线抗疫第二篇-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万众抗疫|以爱为援,携手抗疫——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助力一线抗疫第二篇

领航志愿者在行动

7月20日南京成为了全国焦点。

这座城市以1天,全江宁192.6万人全员核酸检测,3天内,全南京930万人核酸检测的速度,让大家见证了南京速度!

我们封控在家的领航志愿者,积极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

领航1.jpg

加入南京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的“红岭+党员志愿者”。

领航2.jpg

加入江东街道核酸检测志愿者。

领航3.jpg

疫情面前,我们从不畏惧;抗击疫情,我们共同努力,领航志愿者在行动!让我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志愿心”守护“大蓝鲸”。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温馨提示:在做好个人积极防护的情况下,应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中科集团145名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近日,禄口国际机场疫情突发,南京市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市文明办及志愿者联合会发布《致全市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支援,协助疫情防控。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缓解核酸检测点的压力,中科健康产业集团立即动员全体员工踊跃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行动,组建了由145名员工组成的中科抗疫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吹响志愿集结号,支援全城抗疫。

中科1.jpg

中科志愿者在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岗前培训


7月25日,在明确具体任务后,中科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全市14个核酸检测点,通宵达旦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政企携手,共同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30名中科志愿者深入到江北新区9个核酸取样点,共协助社区完成26331人次核酸检测。这其中15名有着专业医学背景、由中科研发中心科研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在核酸取样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上岗为市民进行口咽拭子取样。在江宁开发区4个核酸检测点,19名中科志愿者协助园区完成了3198人次取样,同时这支志愿者队伍携带AED、急救包及防护物资助力防疫一线。在新庄国展中心检测点,96名中科志愿者分为三队,24小时不间断轮替上岗,配合相关部门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科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逆行出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守护南京、保障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中科2.jpg

中科志愿者正在协助市民扫码检测

中科3.jpg

中科医学专业志愿者正在核酸取样中


玄武区志愿者协会会长、中科集团总裁冯鹏表示:本次我们组织了145位员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员工的积极性非常高,不少员工的家属也主动请缨,加入了中科志愿者队伍。这个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哪里有需要我们的志愿者就支援到哪里。而且我们参与本次防疫的志愿者前期也经过专业CPR+AED救护员培训,我们将与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共同凝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强大正能量。中科作为南京本土企业,也是江苏省文明单位,将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南京疫情防控贡献中科力量、书写好中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