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首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首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1月4日,历经半年筹备的“首届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在首都北京的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事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十大创新案例发布研讨会现场百余人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热烈庄重简约的启动仪式。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代表东道主向与会领导、专家、嘉宾及国内外创客发出了创城南京的诚挚邀请,并与国家人社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国君、《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白永亮等领导共同为大赛揭牌,标志着“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在首都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105092416.jpg


微信图片_20200105095338.jpg


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长巴坤亚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谈到,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近年来,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已入侵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为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严峻挑战与前所未有的机遇。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而中国(南京)国际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正是推进人力资源产业信息化与信息化企业深度融合,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和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有效平台载体。


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夏里根秘书长谈到,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作为国家级媒体机构主办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创新大赛,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落户的城市特质要与大赛宗旨相匹配,而如今,南京经济增长正从资源、资本驱动为主转向科技、知识、人才驱动为主的关键发展阶段,创新已然成为南京最突出的城市气质。1月2日,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上发布了2020市委1号文件,连续三年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竞争力强的政策举措,形成了强大的创新助推效应。今天的南京,在包容中集聚人气,在开放中吸引人才,欢迎海内外优秀的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们,将成熟的人力资源产业创新理念和先进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创新成果带到南京,分享交流,落地生根,融合发展,实现共赢。

 

《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副秘书长李婕谈到,本届大赛由中国国家级权威专业媒体机构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国家级专业社会组织《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与南京当地政府及国家首个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联合打造,以“创新力驱动创业,信息化赋能发展”为主题,创新以“专家评审、用户评判、市场决定”的赛制规则,构建国家级大赛与国家级大会合力举办的融合平台,着眼以用为本落地发展的奖励政策招才引智,助力人力资源行业国家品牌计划,汇聚全媒体传播矩阵彰显国家品牌影响力。

 

大赛赛制共分报名、初审、初赛、网络投票以及决赛5个阶段,自2020年1月4日起正式启动,开放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njhr.org)和特约媒体报名通道三茅人力资源网(http://www.hrloo.com),对外发布大赛信息,邀约国内外有关企业(机构)报名参赛,1月13日开始接受报名,至3月15日报名结束。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合格后进入4月上旬的初赛,通过初赛的前10个创新项目和前10个创新产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总票数分列前5位者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于4月底或5月初的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式上启动决赛,通过现场路演、问题答辩等形式,兼顾专家评审团的权威评审和大众评审团的现场投票,最终决选出创新项目、创新产品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给予奖金奖励、宣传报道、品牌推广和合作对接,获奖项目和产品落地南京,还将享受南京市建设创新名城有关政策扶持及补贴奖励。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李春霸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全方位的展示人力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优秀项目和成果,遴选出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初创项目,吸引聚集一批服务重点产业发展的人力资源领域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和带技术带专利带团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进国家人力资源产业提档升级。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吕玉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副司长韩智力、中国劳科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劳动学会秘书长赵越,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副社长、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杂志社社长李艳秋,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秘书长夏里根、执行秘书长李春霸,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代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钱春晖和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以及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企业代表等共计百余人。


(协会秘书  芦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