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协会支持会员单位举办“南京军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沙龙”-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支持会员单位举办“南京军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沙龙”

10月31日下午,由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支持举办、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科航天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承办的“南京军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沙龙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这是协会发挥平台品牌优势服务会员单位的又一举动。近80位来自南京市国防军工企事业单位分管人力资源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防系统重点院校人事部门领导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构建。


活动开始,协会巴坤亚会长为本期主题沙龙发表了开场致辞。巴会长表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其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直接决定了其服务国防及国民经济建设的能力与质量,在国防军工系统的各项管理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开展军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专题研究,对加强军工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协会作为融合人力资源产供需三方的产业化社会团体,必定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军工企业提供人才服务支持,促进军工经济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1.JPG    2.JPG


本期沙龙活动得到了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鼎力支持,陆红波支队长亲自到场与大家交流,他指出,劳动保障监察是行政执法机构,普法预防是其优先考量的工作。本期南京军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沙龙,是一次难得的普法宣传机会。陆支队长主要就市人社局关于国有单位人力资源政策要求进行了宣贯,并针对当前国防科技企业劳动用工形式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人力资源管理视角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建议。随后,中科航天人才服务中心老总及几个部门经理为与会人员做了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模块的知识讲解,其中杨志总经理从多元化用工四个维度出发,系统梳理了国防军工单位的重点用工方式;田芳经理介绍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和业务领域,通过服务共享平台的搭建,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培训部钟燕兰经理介绍了通过搭建“高精尖缺”技术培训、“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培训、校企合作人才培育等课程体系,以定制化专业化培养模式,为高层次人才发展赋能;招聘部张彪经理对校园招聘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深入探索军工企业高端人才寻访的变革趋势。九汇华纳财务顾问公司执行董事萧楠还讲述了如何合理有效地运用股权激励方式,帮助军工企业低成本、高效率地留住核心人才。


3.JPG     4.JPG

5.JPG     6.JPG

主题内容分享结束后,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现场主要关注提问的属于劳动用工过程中劳动合同管理等难点、痛点问题,其中“军工单位实行主辅分离后,原劳务派遣用工超出比例怎么处理”等问题,正是当年巴会长任职市劳动关系处处长时主管的业务范围,他从法律法规的角度与大家做了解析,并就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7.JPG      8.JPG


(协会秘书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