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协会应邀与江宁区人社局领导座谈交流-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应邀与江宁区人社局领导座谈交流

8月1日下午,协会巴会长一行应约来到江宁区人社局,受到杨嘉清局长的热情接待,并与杨局长和就业促进与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等科室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围绕加强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等问题座谈交谈,协会李春霸执行秘书长及秘书陪同。

杨局长在交谈中表示,协会在7月19日邀请市、区(园区)人社局、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促进我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工作,江宁区人社局也积极响应市人社局号召,结合本地区产业特点,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和服务工作。杨局长谈到,江宁区的经济总量排在全市各区之首,企业用工需求、高层次人才需求都比较大,为此,一直在积极谋划筹建江宁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人才资源集聚、辐射带动、创新融合、促进发展等作用,推动江宁区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为此,希望与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江宁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及产业园区规划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协助。

      巴会长就杨局长对市协会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愿意与江宁区人社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协会在智力与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江宁区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巴会长指出,江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作为“第一资源”的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应当摆到突出位置。今天,杨局长亲自主持座谈会,表明江宁区人社局已将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开始付诸行动,我们市协会应当全力支持与配合,并就江宁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贴近本地区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实际,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企业深度融合,促进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制定实施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优质机构落户扎根,拓展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空间;三是做好产业园区规划布局,采用“一园多区”的建设模式,逐步建设起创新能力突出、功能定位清晰、产业机构合理、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随后,李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南京市有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体制机制、发展定位、功能布局等情况,并就江宁区人力资源市场运营现状进行了分析,对人力资源市场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