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我会顺利举办南京市2019年社保个税公积金政策热点实务公开课-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我会顺利举办南京市2019年社保个税公积金政策热点实务公开课

4月29日,由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搭台、有关政府部门授课的南京市2019年社保个税公积金政策热点实务公开课在东宫大酒店四楼圆满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1.jpg 


2019年是社保入税、个税改革的元年。政策的变化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让企业HR们迷茫困惑,而社会上各种眼花缭乱的培训解读,更让HR们无所适从,纷纷期盼新政尽早落地,盼望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权威解读。为了回应广大企业HR们的热切期盼,帮助理解政策,理清实务思路,消除迷茫困惑,防控风险成本,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邀请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政府部门的政策专家辅导授课。


2.jpg 


公开课在主持人夏里根秘书长的致辞中开始。首先,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个税处郭智华处长对个税管理及实务操作做了详细的解读。郭处长就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特点、征税范围、综合所得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口径、综合所得税率和预扣率如何操作、综合所得计税依据、专项附加如何扣除、个人所得税如何征管及制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3.jpg 

 

随后,南京市社保中心基金征缴部熊立勤副部长讲解了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及管理实务政策操作,内容包括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及调整缴费基数政策、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政策文件、缴费基数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养老保险临时缴费账户政策、缴费不满15年的参保人员延长缴费的政策、有关外国人参保相关政策口径等,同时通报了目前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进展情况。


4.jpg 


最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振处长就公积金基数申报及实务操作流程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张处长从住房公积金制度概况解读,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柜面及网上服务的办事流程等,都做了简炼全面的介绍。


11.jpg

 

本次公开课引起了HR们空前的热情,报名踊跃,参会名额由原来的300人增至350人仍满足不了,以至网络报名通道无法关闭,活动开讲前还有人现场报名,临时加座参会。HR们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从公开课的现场也“可见一斑”,听课环节会场安静得让人“窒息”,座位上的HR一个个目不转睛,认真听讲,边听边记;在交流环节,会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大家带着问题,积极提问,与政府部门的政策专家深入交流探讨,表现出了对课题的浓厚兴趣和对此次公开课成果的肯定。


6.jpg

 

此次公开课还吸引了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纷纷到场追踪采访,有关内容予以转发。

扬子晚报:https://fashion.eastday.com/a/190429214712255.html

南报网:http://www.njdaily.cn/2019/0429/17683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