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协会走访拜会建邺区人社局领导-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走访拜会建邺区人社局领导

1月25日,巴会长一行应约来到建邺区人社局,受到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善平的热情接见,安排分管人才工作的钱春晖副局长、分管劳动关系板块和社保工作的马来宝副局长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交谈,协会夏里根秘书长及秘书陪同。

交谈中,巴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近期工作,说明了协会目前发展的状况,从人力资源专业角度分析了当前人力资源机构之间、资源需求与配置之间存在的一些矛盾,提出了解决这些矛盾的一些的看法。夏秘书长也将协会近期对各区人社局的走访情况作了交流,谈到,各区的需求各有差异,协会针对各区的差异化做具体分析对接,比如有的区比较关注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协会可以协调会员单位提供相应岗位,通过互联网做有效对接;有的区先前试点成立的协会没有相应的精力或者是经验运行,可以交由我们市协会来指导协调、对接资源。

image.pngimage.png

钱局长对建邺区的人才引进工作做了介绍,谈到,建邺区由于发展定位有别于其它的城区,区内企业主要涉及到科技研发、金融服务、商业贸易、地产开发等,所以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对高端研发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区里正在计划打造国家级的人力资源产业园,需要继续引进综合性的大型人力资源机构,对此,夏秘书长提出协会可以成为人社局职能部门社会化补充服务平台,政府的一些项目的实施可以由协会承办,然后为会员单位提供渠道便利,提供组织服务,当即也表达了对于猎头这一行业的专业意见,协会作为需求和供给的沟通桥梁,在这方面是可以发挥应有的作用,对于如何具体实现,夏秘书长也谈了一些想法,对此钱局长非常感兴趣,安排人才服务科的侍科长与夏秘书长做工作对接。

image.pngimage.png

随后,协会和马局长就相关政策辅导培训、渠道、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交流。夏秘书长将前期协会对其它区人社局的走访情况做了介绍,马局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协会和建邺区相关事项的合作,对以下事宜达成初步意向:(1)区仲裁庭有选择地对协会开设公开庭,邀请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观摩旁听,启发企业自我完善,防范用工风险。(2)引导区内的HR或者是人力资源机构加入协会,组织起来开展行业自律,互相学习提升。(3)协会组织的相关政策宣讲会,区人社局可以委派有关政策专家参与宣讲,引导企业规范用工。(4)协会可通过一定管道向市政府部门反映区里的建议,加强上下交流沟通。对此巴会长表示,协会通过集聚产业资源,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会员单位提供渠道服务,不让供需脱节。后续具体安排,协会可以和分管就业的葛科长、仲裁的杨科长、劳动关系的王科长等联系对接。

    最后,协会和人社局就城区发展的其它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