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关于印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徐文宝会长《在“中国(南京)人力资源大数据智慧发展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大会”上的致辞》的通知-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关于印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徐文宝会长《在“中国(南京)人力资源大数据智慧发展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大会”上的致辞》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在5月12日“中国(南京)人力资源大数据智慧发展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大会(以下简称峰会)”上,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徐文宝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峰会的召开以及峰会的主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殷切希望本次峰会能成为一张闪亮的江苏人力资源服务业活动名片,并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人力资源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同时,对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指提出了新要求。相信徐会长的讲话,将对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产生极大的鼓舞和深刻的影响。

现将徐会长的致辞印发全体会员单位。望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指导和激励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奋力前行。


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12-关于印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徐文宝会长《在“中国(南京)人力资源大数据智慧发展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大会”上的致辞的通知.pdf


在“中国(南京)人力资源大数据智慧发展峰会暨

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大会”上的致辞

徐文宝

(2018年5月1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应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的邀请,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联办等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全体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

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促进就业创业和人才优化配置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产业体系、新增长点、新动能等一系列新提法,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勾画了新前景、展现了新未来。

江苏对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一直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优先发展、优先投入的战略部署,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持。自2012年以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以来,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7000家,从业人员达10万人,年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全省共评选表彰20名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评选确认80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选江苏现代服务业“十百千”行动计划重点培育企业,1名行业精英荣获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7家新兴业态企业上市运营,全省共建成或筹建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3家。可以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良好政策和营商环境下,得到了长足发展,机构实力不断增强,行业规模越来越大,创新转型加速推进,产品服务价值突显,社会贡献持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当前,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人才竞争异常激烈。经济发展新常态、人力资源新业态、科学技术新变革、深化改革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尽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需要我们不断变革业态模式、提高技术含量,需要我们拓宽视野、打开新窗,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本次大会以“拥抱数据时代、赋能人力资源”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和人力资源大咖进行深度解析和全方位分享,交流前瞻思维与实务经验,展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产品、技术与模式,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人力资源从业者,都有较大的指导意义,相信大家能从中得到很多收获、很大提升。

去年10月,国家人社部印发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鼓励各地、行业协会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博览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人力资源服务发展论坛等各类活动。作为省级行业协会,我们也希望借本次大会举办的契机,一方面,拓宽视野,学习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开展交流互动,将好的经验做法予以推广。另一方面,积极搭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产业园区、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共同研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新趋势新问题,推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本次大会能成为一张闪亮的江苏人力资源服务业活动名片,并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人力资源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