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南京千家人力资源机构要比比“诚信度”-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南京千家人力资源机构要比比“诚信度”

扬子晚报网12月13日讯(记者 董婉愉)为规范人力资源外包领域的工作,帮助劳务派遣人员维权,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近期启动“人力资源外包行业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选”。为什么全市要举办该项评选活动?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巴坤亚会长。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准则。我们是副省级城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组织,应当勇于担当起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做贡献的重任。”巴会长介绍,希望评比作为载体,通过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来培育良好的诚信环境。
    据介绍,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前两年该协会也举办过诚信经营名牌单位评选,先后有近60个(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获此殊荣,通过发文授牌,肯定了这些机构的诚信经营。今年9月,国家人社部印发《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其中明确:要开展“诚信主题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选树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活动。”据悉,前两年以“诚信经营名牌单位”为评比主题,今年与国家文件要求吻合,主题为培育打造一批“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此次评选范围不仅仅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进行,只要涉及到劳动力外包服务的人力资源企业都在列,希望引导全行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市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人力资源外包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咨询培训机构等)1000家左右。符合评选的企业包括:2016年1月1日前,在南京市设有公司、子公司、分公司或办事处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机构,都可以参评,让全行业都来重视和开展诚信主题创建行动。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还没有就诚信服务拿出一个权威的评价标准。此次评选在前两年探索实践基础上,经吸收经验教训而做出的调整,其目的就是要使得评选标准更科学、更合理、更规范,也更能被参评机构所接受。按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的基本内涵和要素,我们从“基本条件、服务规范、组织建设、信用状况、服务业绩、社会责任”等六个维度设计了22个评价指标,力求公平合理。具体内容已经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网站发布,符合条件的机构按照通知(宁人外协【2017】26号)要求进行申报。 编辑金震寰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