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家行业协会 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委员会闪亮登场-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家行业协会 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委员会闪亮登场

8月29日,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召开的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来自3个界别的12位专家,从到会的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手上接过象征着荣誉和责任的荣誉证书,标志着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家行业协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智囊团闪亮登场,开启了和谐劳动关系研究和指导的使命征程。

促委会一次会议.jpg

为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号召,扎实抓好《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工业园区建设行动计划(2016年-2020年)的通知》精神的落实,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8月中旬,协会成立了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委员会。在这个智囊团中,聚集了南京高校、企业和专业机构等人力资源专家资源,由亲自担任南京市委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起草小组组长的原南京市人社局第一任劳动关系处长挂帅,有以江苏省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审计大学秦国荣教授为代表提出并倡导劳动关系即是夫妻和伙伴关系理念、人力资源服务人才教育培养的金陵科技学院张素红教授等专家学者,有苏宁云商、中科健康产业、南京港、利德东方橡塑科技等为代表的成功创建江苏省和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还有江苏领航、中智江苏、江苏外企、南京鹏达、苏州连通等全国性、跨区域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领军机构为代表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家等。

按照专家成员的不同界别,他们分别担当着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光荣使命。其中,高校法学及人力资源教授专家主要负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理论和人力资源服务人才教育培养研究,为企业及本行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理论和人才支持;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主要负责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务研究和本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总结,提供企业创建的实务经验支持;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专家主要是分别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项目研究和先行先试,为企业及本行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专项样本支持。

下一步,他们将根据会议确定的研究课题和试验项目,开展研究和设计,并把初步研究的成果嫁接到具体实验项目中先行先试,在认真总结完善后,向企业和行业推广,促进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