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协会动态-增友谊拓思路促发展——协会赴惠州仲恺友好交流-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增友谊拓思路促发展——协会赴惠州仲恺友好交流

3月7日,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一行应邀赴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协会访学交流,进一步深化全国“唯二”人力资源产业协会的友好合作,推动宁惠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1.jpg图片2.png 

惠州仲恺协会韩海建会长对巴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巴会长首先考察了TCL液晶产业园,在TCL王牌电气(惠州)有限公司人力发展部管勤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TCL智能化展厅和TCL作业车间,听取TCL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介绍。随后,巴会长一行到访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考察了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观了仲恺协会办公区及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惠州仲恺高新区作为重要产业集聚区对各类产业人才的供需情况。

图4.jpg 

之后,巴会长一行出席了宁惠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惠达,惠州仲恺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长韩海建、执行会长李英善,惠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王斐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会长首先介绍了仲恺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谈到,我们与南京协会是友好协会,巴会长是我们协会聘请的首席高级专家,双方有着深厚情谊,这次巴会长来到惠州传经送宝,是我们一直以来翘首期盼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化互学互鉴与合作。随后,王斐总经理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他说到,园区目前共有3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来将重点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百强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行业专业化、功能平台化、补贴多元化、智慧信息化“四化一体”的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平台,努力发展成为粵港澳大湾区人才配置的枢纽和高地,促进惠州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南京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惠州发展。之后,南京协会综合计划部芦雯主任结合协会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从深化协会党建引领、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创新特色活动品牌、引领行业规范发展、加强区域协作联动等五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与做法。

       图5(1).jpg

在双方协会工作交流后,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许局长代表政府就发挥协会作用发表了意见,他指出,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发展的经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有为才有位”,协会作用发挥好了,政府则更会支持协会的工作。我们是国家高新区,辖区企业对人力资源服务的层次在提高,协会要随着产业升级向人才服务升级,可以做一些引领惠州人力资源提升档次的举动,比如,可以通过举办冠名惠州市人力资源与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论坛或大会等活动,把政府的政策、行业的眼光向高端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吸引,你们把主题策划好了,我们业务主管部门来支持你们做。巴会长接着许局长的话茬说到,我们协会依照政府的指引做好服务工作,对内服务会员搭平台,与政府、企业联办各类人力资源主题活动,赋能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外与同行协会开展友好交流,拓宽合作市场。刚才,许局长对仲恺协会的要求,我们南京协会在某些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做法,可以开展合作支持。以我对当前行业发展的理解,就是要紧跟产业链配置人才链,在各级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现代产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人力资源服务要向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与配置方面转型升级,产教融合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模式;对于一些小微机构来说,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已是一个趋势,叫做向垂直细分领域深挖市场,我把它形容为“石油开采模式”,政府也有政策扶持。此次,我们来到仲恺交流学习,对仲恺社会事务局和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此行能够达到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韩会长谈到,南京协会的经验与巴会长的分享对我们很有启发,许局长的讲话表达了政府对我们协会发展的新期待,我们要把南京协会的真经学到手,把许局长的指示落到实处,尽快去南京协会回访学习,巴会长对此表示欢迎。

图6.jpg

会上举行了“友好协会”牌匾互赠仪式,期待未来通过更深层次的友好交流,推进“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人力资源产业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