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党建聚合力 ,人才促发展 ——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成立-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党建聚合力 ,人才促发展 ——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4月25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和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共同牵头组建的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宣告成立,联盟以党建赋能打造“红色引擎”,助力人才“第一资源”高效配置,引领推动全市人力资源行业发展。


1.jpg


成立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卓小琳主任首先致辞,她表示,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事关第一资源能否高效配置的“关键一环”,坚持党管人才是确保人力资源服务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成立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就是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以党建凝聚行业党员合力,助推人力资源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随后,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对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柏士勤副书记为党建联盟揭牌。


3.jpg2.jpg


接下来,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与江苏领航、中智江苏、北京外服、猎聘网、上海外服、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江苏外服、江苏新组宣、江苏兴昌以及南京宁众11家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头部企业作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签订了党建联盟公约,并举行了授旗赠书仪式。江苏领航徐苏安董事长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说,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不仅能加促行业党建工作互动,也能加深行业交流,今后我们将积极配合联盟开展党建工作,为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注入红色力量。


4.jpg5.jpg


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发表讲话,他对党建联盟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政治引领”上锚定航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压实党建责任。二是在“联盟共建”上汇聚智慧。要健全完善联盟各项制度机制,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联盟各方要共担责任,互帮互助互利,共建共促共赢。三是在“党建互学”上凝聚共识。联盟各方要以共同提高党建水平为目标,加强经验交流,共享党建信息,不断拓展互学共建的广度与深度,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在“业务互联”上集聚优势。充分利用好党建联盟的平台效应,强化合作、共享资源,围绕“2+2+2+X”创新型产业发展体系,做好细分领域的人力资源服务,实现人力资源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快速匹配对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6.jpg7.jpg


仪式结束后,南京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如何发挥联盟作用、集聚优势资源、促进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对联盟的后续发展寄予了厚望和期待,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协会巴会长在会议最后总结发言时谈到,市人力资源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能更好的为行业发展把握方向,今后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要发挥行业牵头作用,通过开展活动加强联盟成员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联盟粘性,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创造行业新价值,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