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协会巴会长出席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开园仪式-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巴会长出席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开园仪式

12月25日上午,南京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举行开园仪式,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一级调研员马书婷,溧水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德才,区人社局局长马里兵,以及投促局、商务局分管局长和东屏街道领导等共同见证园区开园及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签约入园。


111.jpg


开园仪式上,溧水区人社局梁国诚副局长、东屏街道许国荣副主任分别就溧水人口集聚政策、街道投资环境进行了现场推介;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江苏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兰发言,10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签约入驻。


1112.jpg


市人社局分管领导马书婷在开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的开园,标志着南京南部中心形成新的人才集聚高地,将为全市整合产业园综合资源、筹备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形成新的力量。希望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要紧密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劳动力就业、人才引进、培训孵化、管理咨询等服务,为本地企业做好就业人才引进服务;要坚持市场化运营,街道和园区要各自履行好政府职能和园区管理职能,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其他经济实体与产业园区联营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同时,要立足本地,创新模式,根据溧水产业布局,规划建设溧水经济开发区产业园为主区、东屏产业园和白马高新区产业园为副区,形成“一园多区”的发展模式,探索“多方共赢”具有溧水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生态圈,共同为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下坚实基础。

 

在活动之前的座谈中,巴会长与到场领导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取“一园多区”和“政府主导、行业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指出,上个月人社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简称89号文),强调要健全完善高水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体系,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希望东屏园区争做落实人社部89号文的先行者,把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两个积极性”发挥最大化,注重吸引与溧水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园区,集聚形成服务产业链的人才链,紧跟国家鼓励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政策导向,大胆尝试产教融合新路径,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为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摸索经验,认真总结可借鉴可复制的溧水模式,在做好入园机构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做好供需对接等后续跟进服务工作,为入园机构开发市场提供有力支持。巴会长表示,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将配合溧水区人社局做好园区建设和发展的指导工作,通过与园区联合开展相关活动,探讨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实践经验,共同推动溧水乃至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场的常务副会长吴晓兰女士表示认同。


据了解,溧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东屏园区一期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公共综合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集聚中心、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和人力资源研究院组成,涵盖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本服务、创业孵化、人才交流、休闲健身、培训教室、多功能会议等,组成多功能、全产业链的功能模块。园区定位为“人力资源企业加速器”,采用“政府主导、行业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人才服务平台。


444444.jpg 6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