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协会向市人社局呼吁简化就业失业登记与社保登记参保手续得到政策回应-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协会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会员动态

协会向市人社局呼吁简化就业失业登记与社保登记参保手续得到政策回应

8月9日,协会领导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就管中心积极回应市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及其机构呼吁,主动研究推进就业失业登记流程优化,于近日发布《关于简化南京市就业和失业登记办理手续及推进“不见面办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多个方面优化就业失业登记服务,让就业失业登记办理更加快捷、方便。这是市就管中心加强“放管服”改革、吸收协会及其行业机构建议、简化就业失业登记手续、方便企业尤其是人力资源机构正常招人用人的一件大好事。


多年以来,一些困扰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现实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束缚和影响了他们功能的发挥。比如,人力资源机构辛辛苦苦、采取各种办法从全国各地招人来南京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可在为这些新入职的员工办理社保登记手续时,人社部们却要求先办理就业登记,而要办理就业登记,得先有居住证,几圈下来,耽搁了社保登记缴费时间,有时就跨了一个月,搞得用工单位对为其服务的人力资源机构很不爽。这几乎成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展和服务客户时的一道难题。为此,我协会通过多种渠道和机会,一边请有关区或部门协调处理,一边向市人社局反映调整政策简化手续。该《通知》的发布,使得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通知》明确,在办理材料和流程上做“减法”,即外地户籍人员办理登记手续只需填写合法住所地址即可,无需出示《居住证》。而在单位办理就业登记方面,不再提供《南京市就业登记备案表》。在单位办理就业登记时,只要被录用人员在南京办理过失业登记的,则无需查验失业登记有效性;被录用人员距上一次单位退工登记日期不足30天的,不再查验是否有失业登记记录。在办理渠道上做“加法”,实现了失业登记网上办理,进一步拓宽了办理渠道。


协会要求广大的会员单位及其行业机构,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该《通知》精神,以广招贤才的实际行动,为南京市扩大就业、助力解决“用工难”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简化南京市就业和失业登记办理手续及推进“不见面办理”工作的通知.PDF